【零凛】冷战中,但甜蜜蜜

文/Brewer

搞小聪明的零和配合他的栗子。

 

朔间零和朔间凛月正处于冷战状态。

 

他俩平时也不少因为一些小事情吵吵闹闹,但顶多三分钟朔间零就会边假哭边往朔间凛月这边蹭,后者也没真生气,摸摸他兄长的头就算和好了。

 

但这次两个人似乎都下狠心动真格了,到了睡觉时间朔间凛月直接进卧室砰的一声把门摔上了,朔间零似乎也没打算一起睡,自己去杂物间抱了一床被子安安稳稳地躺在沙发上将就一晚。

 

阳台的玻璃门没关,晚风呼呼地吹进客厅,扑在朔间零脸上,还挺舒服,没过一会儿大吸血鬼就伴着微风沉沉入睡了。

 

相对于朔间零的安详,朔间凛月这边就没那么好受了。

 

他不得不悲痛地承认一个事实:没有朔间零的怀抱他完全睡不着。

 

小吸血鬼每次将要进入梦乡的时候都会习惯性地翻身倒进兄长的怀里,但今晚他次次扑空,被频繁的惊醒给扰得瞌睡全无。

 

后果就是第二天吊着俩眼下黑云起床换衣服。

 

朔间零并不是没有注意到朔间凛月的状态异常,他知道弟弟平时本就嗜睡,这种时候更是刷牙都能闭上眼睛一副原地升天的样子,再加上黑眼圈实在是碍眼,一看就知道昨天晚上没睡好。

 

朔间零说到底还是不忍心,在朔间凛月准备早饭的时候钻进厨房小心翼翼地准备开口询问,结果第一个音节还没说出口就被朔间凛月转身晾在了一边。

 

这辈子也就小凛月敢这么对着吾辈赌气了,朔间零撅着嘴愤愤不平地想。

 

虽然朔间凛月毫不留情,但早饭该朔间零的那一份还是没少,前者霸占了整张餐桌并且用眼神警告不要惹他,后者灰溜溜又美滋滋地捧着栗子牌三明治跑到客厅茶几边上去吃。

 

早上的流程走完之后两个人前脚后脚出了门,分别坐上去往各自事务所的车,朔间凛月刚上车就重重地松了一口气。

 

真的不要试图和朔间零呆在一起但不理他,可怜大猫猫的表情让他差点就忍不住原谅他了。

 

忙了一天,朔间凛月晚上九点左右回了家,发现朔间零并没有回来。

 

可能在忙吧。心里这么想着,却嘴硬地自言自语:“不回来还好些,清静点。”

 

但他没想到,直到快十一点了朔间零都没有回来。

 

朔间凛月烦躁地闭上眼睛躺在沙发上,他承认自己其实有点想兄长了,而且没有朔间零陪着他又要失眠。

 

迫于无奈,他还是决定给朔间零发条line问一下。

 

吵架的小情侣就是这点不好,发个消息都别扭地编辑半天发送不过去,删删改改n多次之后,朔间凛月最终只打下了“多久回家”这几个字。

 

他关掉手机重新躺回沙发上假寐,故意没开静音,就是为了能及时看到朔间零的消息。

 

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他都快睡着了都没有一点动静。

 

“啧。”朔间凛月坐起来打开手机,弹出对话框之后发现朔间零不仅没有回复,连已读标识都没有。

 

“这人一天都在忙些什么?”他正准备想另外的办法联系,结果就收到了羽风薰的电话。

 

“喂,薰这么晚打电话是有什么事情吗~”

 

对面的人语气有些急促,像刚刚剧烈运动过:“你哥犯胃病了,刚刚才送到医院输液,我这边还有事,你有空过来一趟吗?”

 

朔间凛月职业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

 

有空,当然有空,就算没空也有空。

 

他抓起外套和钥匙就出门了。

 

拦下一辆晚间的客车,朔间凛月直奔羽风薰提供的医院位置,期间还不停催促司机快一点。

 

虽然他知道现在朔间零的病情已经不严重了,但他就是想快一点见到兄长。

 

麻烦再快一点吧。

 

到了医院,羽风薰在大门口等他,看到朔间凛月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他正想招招手,然后开口寒暄几句,就被冲到面前的人打断了一切行动。

 

“在几楼?”朔间凛月着急的语气让羽风薰感觉现在不是开玩笑的时候。

 

“三楼输液区,我带你过去。”

 

“不用了,我自己上去,薰就快去忙自己的事情吧,刚刚麻烦你了。”

 

和羽风薰道别之后,朔间凛月直接冲上了三楼,然后一眼就看见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打盹的朔间零。

 

他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脆弱的朔间零,脸颊上没有了往日健康的红晕,嘴唇也毫无血色,走近一点都能看到他的眼皮在微微颤抖。

 

“兄长。”朔间凛月有些心疼地开口了。

 

朔间零闻声慢慢睁开了眼睛,站在面前的正是满脸都写着担心的弟弟。

 

他猩红的瞳孔里映出了朔间凛月的轮廓,只见他笑了笑,又重新闭上眼睛,嘴里小声地说:“凛月喏......”

 

“你怎么回事?为什么突然会胃疼?”朔间凛月坐到他身边,也不管现在是不是在冷战了,双手覆上他冰冷的手背,语气一听就很着急。

 

“没什么,就是......没吃晚饭。”

 

“为什么不吃?”朔间凛月很快就质疑道。

 

“因为只想吃凛月给吾辈做的饭。”

 

朔间凛月突然想起来,平时早上他都会提前准备好中午和晚上的便当让朔间零带到事务所去吃,原因仅仅是因为食堂换了新主厨,东西做得稀烂,朔间零吃一次拉一次,回来抱着他诉了好几次苦,他才决定把朔间零的一日三餐包揽下来。

 

想到这里,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突然觉得有点好笑:“那你下班了为什么不去外面餐馆吃?”

 

朔间零只是把脑袋歪到他肩上,闭着眼睛装睡。

 

看他这样子,再加上以往对他那副德行的了解程度,朔间凛月更加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为什么故意不吃饭?”

 

朔间零小心思被戳穿了,苍白的脸庞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染上了一层红色,朔间凛月抬手勾了勾他的下巴。

 

“就是想看我担心你是吧?”

 

“想以这种方式结束冷战?”

 

朔间零越听脸越红,活像吃了春药一样,最后才支支吾吾地开口:“吾辈不想睡沙发了。”

 


评论(22)
热度(1778)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rewer | Powered by LOFTER